打個呵欠 清除胃的寒氣

你以為打呵欠只是是精神不佳的表現嗎?經常打呵欠的人,代表胃有寒氣,因此胃氣虛、胃氣不振,遇到這種情形,你可不要強忍住喔!

打呵欠其實是一種身體的自救反應,當你打呵欠時,胃是處在拉伸狀態,透過這個動作可以讓胃中的寒氣散掉。

腿部、腳部都保暖 不可受涼

儘量避免一些會讓身體發寒的環境刺激。特別是,如果腳心發冷,就會使內臟發寒,所以寒性體質的人要儘量避免赤腳,一定要穿鞋;在天氣寒冷時,更要穿襪子飽暖。另外,脆弱的膝蓋也是要保暖的重點之一,寒流來襲時,不要穿短裙、短褲。

肩頸保暖 預防風邪

兩肩各有1個重要的缺盆穴,就是人吸氣時,兩肩鎖骨處會形成凹陷地方。缺盆很容易受風寒,一有寒氣立即會引起肩背疼痛。

晚上睡覺時,一定要蓋住肩膀,或穿套頭睡衣,秋冬天時,也不要忘了圍上圍巾擋住風寒。



更完整的內容在bdodo.com 與2012年10+11月號Vita 纖活誌

"小資減肥省錢術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o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